广西检验检疫局检出一批入境参展不合格食品

2013年08月27日 08:4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图为某东盟国家一批入境参展的不合格鱼肉香肠。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包拥军 摄

  日前,广西检验检疫局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某东盟国家一批入境参展的鱼肉香肠进行抽样检验,共抽样3箱,其中发现2箱货物真空包装破损,香肠有霉点,色泽异常,有腐臭味,部分出现胀泡,判定为不合格品,现场办按规定出具了相关检验检疫证书,要求对不合格展品进行销毁或退运处理,同时将不合格信息通报了展会主办方。

  据介绍,8月23日,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首批境外参展物品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主要为来自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食品、化妆品和木制工艺品等,共5个集装箱柜装运,重量35.268吨,数量1852件,货值21.29万美元。

  据悉,截止至8月25日,广西检验检疫局现场办已累计接受报检参展品165批次、货值29.76万美元。在对某国一批报检内容为香米的展品中,经查验未发现报检香米,取而代之的是糯米粉、米粉、虾饺粉等,货物与报检内容不符;对一批某国大米进行抽样送检时检出尘虱、书虱、锈赤扁谷盗等11种有害生物。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