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夜间打的难 近一小时才等到车

2013年08月29日 08:12   来源:晶报   

市民在机场排队等候的士。

  近一小时才等到车,夜间机场打的好难!

  市交委客运管理局表示将出台举措,科学调度出租车辆

  进出港航班存在差额、绿的无法进入市区、的士候车区管理有待改进……连日来,晶报记者采访市民、出租车司机、出租车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解决机场打的尤其是在夜间打的难的问题。市交委客运管理局回应称,将出台改善举措,通过科学调度满足市民对于机场打的需求。

  调查分析

  三大原因导致打的难

  1

  进出港航班有差额,来机场的车比要走的人少

  “深圳机场夜间进出港航班存在差额,出租车司机去机场拉客积极性不高!”出租车行业人士表示,出租车运营方式流动性强,有乘客进港需求,才有出租车流动到机场。据记者了解,我市出租车行业每天在机场运行服务车辆达4000辆(次),运载乘客2000多人次,占疏港乘客总量的16%左右。而下午5时至晚上9时往往是抵港航班较多、出港航班较少,有统计数据显示,晚上7点机场进港航班约108个,但出港航班只有78个,其中有30个航班的差额,这就意味着带来抵达深圳机场的出租车明显比其它时段要少,乘客抵达机场后,往往比平时要等候较长时间才能坐上出租车。此外,我市出租车在晚上7点半以后往往需要交接班,时间前后要1个小时,客观上对进入机场的出租车数量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