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党支部书记抓歹徒受伤获3万元奖金

2013年08月31日 13:23   来源:南海网   高鹏 倪平

  万宁市“8.26”1死3伤杀人案件,经过公安民警和当地群众5天5夜的紧密合作,犯罪嫌疑人王某海于8月29日中午11时45分落入法网。国营新中农场石盘作业区13队党支部书记柯昌芳勇与歹徒搏斗受伤,获得3万奖励金和4000元慰问。

  据介绍,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海过程中,国营新中农场石盘作业区13队党支部书记柯昌芳与犯罪嫌疑人单独展开搏斗,柯昌芳被歹徒用砍刀砍伤面部,流血不止,但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海紧紧按在地上。围捕民警和附近群众闻讯赶来,及时制服案犯,并将柯昌芳急送万宁市人民医院急救治疗。

  8月30日下午,万宁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文海得知柯昌芳受伤消息后,带领分管刑侦工作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国彪,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民警来到医院住院部,看望满脸血迹被纱布绷着多处伤口的柯昌芳。

  当文海常委看到睡在病床上正在输液的柯昌芳时,便坐在病床上握住柯昌芳的手说:“你是好样的。市委、市政府感谢你!”文海说,在抓捕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海的紧急关头,你大义凛然,无顾个人安危,临危无惧,与犯罪嫌疑人勇敢地扭打在一起,虽然脸部多处被砍伤,流血不止,仍紧紧将案犯按压在地上,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争取了时间。柯昌芳勇斗歹徒的大无畏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

  柯昌芳是国营新中农场石盘作业区13队的党支部书记。“8.26”命案在该队发生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海凭借山高林密,逃入深山老林,4天4夜没有其踪迹。柯昌芳积极动员群众提供线索,上山围捕,协助破案民警秘密设立布控点,迫使犯罪嫌疑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选择下山。为表彰柯昌芳勇于与歹徒搏斗的英勇行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文海代表市公安局将3万元奖励金和4000元慰问金送到受伤的柯昌芳手中,安慰他好好养伤,早日康复。

  王某海,47岁,(案发现场当地人),曾因故意伤害服过刑,老婆在他坐牢期间带着孩子跟他离婚。平常无正当职业,基本上不与别人交流,独来独往。跟死者蒋某安认识,案发时,蒋某安正跟其他3名伤者在王某海隔壁家中吃饭、喝酒,王某海手持勾刀来砍,致蒋某安死亡,其他三人受伤。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讯问。案发后,警方搜山寻找嫌疑人。

万宁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文海到医院慰问柯昌芳 (通讯员倪平 摄)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