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村到城市 今秋起河南娃小学初中全免费

2013年09月02日 09:15   来源:大河报   谭萍

  书本费不用交了,免费!昨天,是中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不少家长在带孩子报到时收到了一份惊喜。

  此前,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一费制”。其中,在农村地区已经实现全免费,城区里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只收取书作费,免收学杂费。这里的书作费用于为学生购买教科书,剩余的钱,买成作业本。

  今年5月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简称《办法》)审议通过。《办法》第二条为: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借读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其中,“不收借读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是新增加的内容。该《办法》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河南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使用免费提供的教科书。“如果免费提供教科书,也就意味着城区义务教育阶段也将免收书作费,那么,我省将真正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全免费教育。”河南一位教育界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