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月新房成交量价齐涨 "金九银十"优惠多

2013年09月03日 16:51   来源:城市快报   姚华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7月上涨0.92%,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天津住宅均价为1062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60%,与其他城市相比涨幅较小。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分析师秦晓鑫表示,在部分城市市场供应不足、政策面宽松、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缓解等多重因素作用下,8月百城价格指数上涨。

  8月津城新房成交量价齐涨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8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9993套,成交面积101.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1%,其中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成交量涨幅明显,环城四区和远郊区县微降。

  对于8月楼市的火爆,津滨大道附近某项目销售人员小蔡感受颇深:“我上个月卖了3套房子,还有七八组客户确定即将签约,这些客户都是打算买房结婚的刚需客群,他们观望了几个月后,看到房价没有下行迹象就出手了。”业内人士表示,年初以来,新房、二手房市场价格的长期稳定运行,再加上地铁等利好配套因素作用,使得一部分观望客户逐渐放弃观望,选择入市,带动成交活跃度上涨。

  “金九银十”供应充足优惠多

  看到8月市场量价齐涨后,部分精明的开发商开始放风涨价。业内人士坦言,“金九银十”期间,一方面,品牌房企将纷纷加大推盘力度,推盘量的增加将缓解房价上涨压力,但另一方面,部分供应一直不足的热点城市也可能出现量价攀升局面。天津情况如何呢?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全市将有32个项目预计开盘,数量环比攀升33.33%,同时,9月天津在售的打折优惠楼盘共有337个,较8月环比上涨了2.74%,优惠楼盘最高折扣达7折,最高优惠2.5万元抵35万元。

  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看来,8月楼市的火爆主要受刚需客源纷纷入市带动,预计9月市场仍将以刚需客源为主,此外,9月32个新盘入市,将有效增加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供应,购房者的选择空间更大。在供需双增的情况下,房价不会出现明显涨跌,预计9月份价格仍将平稳运行。购房者应根据自身需求多比较选择房源,不必盲目出手抢房。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