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系列档案展 向市民开放"城市记忆"

2013年09月0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天津档案馆举办的“天津城市记忆展”与“知青岁月”展览2日向市民开放。据了解,每年9月份是天津档案宣传活动月,今年,天津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精心安排多项活动。

  继当日向市民开放天津城市记忆展和“知青岁月”展览后,9月4日,天津档案馆将开展“珍藏家庭档案 探寻城市足迹”家庭档案展示活动,展示18户家庭的160件珍藏档案,包括日记、书信、回忆录、证章证书、报刊、照片、音像资料等内容,届时,多位家庭建档户还将来到现场讲述这些档案背后的故事。

  “档案文化大讲堂”讲座,将邀请档案专家讲述近代天津名人,并继续开展老电影放映活动。档案馆还将向社会开放档案6389卷,包括本市文化、教育、事业,妇女工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商联合业、公共事业、农林牧业、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城市交通、旅游业、公司企业等方面内容。

  此外,各区县档案馆将在9月5日对保存满30年即1983年以前的一批档案依法向社会开放,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相当一部分是民生档案。如东丽区档案馆将开放了一批表彰决定、二胎审批、独生子女档案,北辰区档案馆将开放了一批人员任免、先进集体和人物事迹、妇幼保健等内容的档案。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