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航道寓教于“赛”打造“黄金航道”

2013年09月03日 08:31   来源:交通部   

  日前,由广西柳州航道管理局联手柳州市文联开展的“柳州市第二届"黄金航道"杯舞蹈大赛”落下帷幕,80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选手参赛。柳州航道管理局再一次用文化活动引发市民对江河的关注度。

  专门从事河流航道维护、管理和行政执法的单位,为何高调举办全市性舞蹈大赛?柳州航道管理局局长覃柳贤表示,一台节目、一个造型甚至一个画面引发市民对江河的关注度,胜过一百条标语和口号。通过举办文化活动,以便形成一个民众关心、社会各界理解支持、政府重视关怀航道的良好氛围。这场激发众多柳州人关注的第二届舞蹈盛事,从7月一直延续到9月,期间不仅赛事成为众多柳州人的热门话题,“黄金航道”也更加深入人心。

  据介绍,从2007年起该局就开始了一项特别行动—组建柳州航道职工业余艺术团。围绕让“黄金航道”理念深入人心,相继创作了《黄金航道热血铸就》、《航道爱情故事》等一系列反映航道职工精神风貌的大型歌舞文艺作品。文化活动促进中心工作,几年来,该局管辖的内河航道逐渐进入柳州市民的视野。过去一直存在的防洪、海事、港航、水利等单位部门多头管理现象,也在市政府的引导下形成了相互协作配合的团队。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