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可通过微信查到7天内实时用电量

2013年09月06日 15:52   来源:扬子晚报   杨娟 通讯员刘文宁
    想知道你家今天用了多少电吗?通过供电部门的微信平台,就能查到7天内的实时用电量。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通过微信添加朋友“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就能随时掌握家中的用电量。未来,还会推出“点对点”的服务,通过微信提醒市民缴纳电费,逐步淘汰纸质的催费单。

    “电费账单查询、缴费记录查询、营业网点查询、用电档案查询等,这些都不用去营业厅。”南京供电公司营业与电费部副主任黄浩介绍说,要想和供电部门成为“朋友”,还可以在查找公众号中搜索“sgcc-js”或者在微信发现扫一扫中直接通过扫二维码进行添加。“如果没有使用过网上支付功能,可以先拨打95598初始化下密码就可以了。”黄浩介绍说,户号绑定后,通过点击“电量电费”、“实时电量”、“缴费记录”、“用电档案”可以实现查询。“现在每个微信号可以绑定五个电费户号。”黄浩说,不管是你自己家中,还是父母家,出租的房子,都可以查询。这微信平台还在不断完善中。据悉,未来还会开通GPS定位功能,会告诉你,距离你最近的供电营业厅或者代售电费的银行、超市等在哪里,具体怎么去。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