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图|简历)

2012年03月28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银川3月28日综合报道:据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消息,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袁家军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提供的简历显示,袁家军是中央候补委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曾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兼任七届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航天工业质量协会会长、中国空间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副总指挥、中俄联合探测火星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指挥等一系列职务。


    据了解,3月2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在宁夏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等会见时,袁家军就以自治区领导身份参加了会见。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松南调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相关报道)。


    另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今年初,国家公务员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兴国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而时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杨春光则调任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部长级)(相关报道)。

    袁家军简历:

袁家军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袁家军,男,汉族,1962年9月生,吉林通化人,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在北京航空学院固体力学专业学习,1984年7月至1987年7月在航天工业部五院501部攻读空间飞行器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五院501部工作。
    1989年3月至1990年8月在德国宇航院机构力学所进修学习。
    1990年8月任航空航天工业部五院501部结构室副主任。
    1994年8月任航天工业总公司五院501部副主任。
    1995年4月任五院院长助理。
    1996年6月任五院副院长(2000年4月至2004年2月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指挥,2002年10月至2006年10月兼任国际宇航联副主席)。
    2003年1月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2005年7月兼任十届全国青联常委,2006年1月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5月兼任七届中国科协副主席,2007年10月当选为十七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2007年11月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8年2月兼任中国航天工业质量协会会长、中国空间法学会副理事长,2008年9月兼任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副总指挥,中俄联合探测火星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总指挥)。
    2012年3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1998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同年获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飞行试验突出贡献奖,2001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2003年获求是杰出成就奖,2004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8年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奖。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纠错信箱:qinyw@mail.ce.cn )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