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堆龙德庆县6名干部因维稳工作不落实被处理

2012年05月17日 10:31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拉萨市委严肃查处了堆龙德庆县县委副书记达娃次仁等6名干部维稳工作不落实、失职渎职行为,分别给予免职及相关党纪政纪处分。

    达娃次仁等人在维稳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疏忽大意,未能较好履行工作职责,出现了较大工作漏洞。事情发生后,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处置,迅速采取补救措施,未造成不良后果。拉萨市委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召开市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处理决定:一是责成堆龙德庆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二是免去达娃次仁堆龙德庆县县委副书记职务。三是依法免去巴桑堆龙德庆县副县长职务。四是将堆龙德庆县民宗局局长尼玛旺堆降职为民宗局副局长。并对上述3人视情况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对其他3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区党委认为,拉萨市所采取的补救措施及时有效,调查处理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拉萨市委对干部严格要求,把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区党委办公厅向全区通报了对达娃次仁等人的处理结果。

    区党委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案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一是维稳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警钟长鸣、高度戒备,严密防范、扎实工作,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决做到维稳意识常态化、维稳措施常态化、维稳责任常态化、维稳目标常态化。二是维稳措施要进一步强化。要按照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核心和首要任务,做到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减弱、工作不动摇、责任不放松。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维稳措施,切实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构建起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促进全区持续稳定、全面稳定、全年稳定,确保实现全年“三不出”(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的目标。三是维稳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和维稳班子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官一任、稳定一方,切实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维稳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加大维稳工作督察力度,坚持制度化、常态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维稳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对不坚守岗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在维稳方面出现问题的,无论功劳多大、无论是哪一级干部、无论过去工作干得多好,一律就地免职,再移交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调查处理,并在全区通报、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石磊)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