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公路局原党委书记孙忠鼎因受贿退休5年后获刑

2012年06月21日 16:40   来源:中安在线   
    宿州市公路局原党委书记孙忠鼎在职期间收受下属贿赂后,本以为会“安全着陆”,没有想到在退休五年后落网。昨日,宿州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判处孙忠鼎有期徒刑十年。

    1947年2月11日出生的孙忠鼎,1999年8月任宿州市公路局党委书记,2007年2月退休。因涉嫌受贿罪于2011年7月被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月25日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法院认为,孙忠鼎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计166767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孙忠鼎归案后供认主要罪行并坦白部分罪行,其家人主动退交赃款、赃物,依法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孙忠鼎向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宿州市中院经审理后,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曹杰 王晓红 吴尚)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