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纪念展春节期间推出“买二赠一”活动

2012年01月17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17日讯 (记者沈则瑾) 记者从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了解到,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被誉为“小世博会”的纪念展精心装点了数千件世博臻品,深受参观者喜欢的“小米宝宝”新年换了新装。此外,个人门票“买二赠一”、新春“惊喜礼品”赠送以及初五当天推出一枚独一无二的“财神印章”等一系列缤纷多彩的活动也将同步亮相。

    自展览开幕以来,馆方推出了盖章活动。每月推出不同的场馆印章和纪念展主题印章,并通过热线电话(63326262、63326363)和官方微博(http://weibo.com/expomuseum)与民众们积极互动,征集“我最喜爱的十大展馆印章”,继续引发民众的盖章热。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已是纪念展的常客了,他们自发制作了个性化的“护照”,市民陈先生从网上收来了各式世博门票,将章盖在门票上,再插入名片夹细细品味。市民王先生则用上好宣纸盖章,准备装裱后挂在家中,让亲朋好友共赏。

    “集章迷”们纷纷表示,“集章”让他们的生活充满乐趣,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世博迷”,大家经常一起切磋世博经历,交流世博纪念品和展馆徽章,每次都有惊喜。据悉,新春佳节之际,馆方特别在正月初五——民间传统的迎财神日,推出“财神印章”,让参观者在壬辰龙年好运连连、心想事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米宝宝的新装已更换完毕,红色的小肚兜让金发碧眼的外国娃娃充满喜感。馆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世博会纪念展1月22日(除夕)至1月25日(年初三)闭展四天,1月26日(年初四)起开门迎客。世博会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年是合家团聚的时刻,馆方特别为全家出行参观设计了一项优惠活动,即个人门票的“买二赠一”,该活动从1月26日起至正月十五结束,赠票当场就能使用。此外,所有参观者在新年长假里都可获得博物馆赠送的一份“精美礼物”。

    世博会博物馆是国际展览局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国展局官方文献中心,在世博会博物馆新馆的筹建过程中,上海市先期举办“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世博会纪念展共展出了2000余件上海世博会展品,其中既有西班牙馆“小米宝宝”、埃塞俄比亚馆的“人类祖母”、以色列馆的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瑞士缆车等“镇馆之宝”,也有许多是参展方赠送给世博会组织者的珍贵礼物,例如泰国馆的门神“因陀罗耆特”、英国馆的亚克力“种子”、津巴布韦馆的木雕、坦桑尼亚的廷嘎廷嘎画、不莱梅案例馆的“四个音乐家”雕塑及丹麦自行车等。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