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传承世博精神——万名志愿者回访世博

2012年03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5日讯 (记者沈则瑾) 昨天,“学雷锋、树新风、传承世博精神——上海万名志愿者回访世博暨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大联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举行,首批近400名志愿者参观世博会纪念展,回访世博。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扬表示,万名志愿者回访世博纪念展,使世博后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小白菜”们,再次回到这个曾为之付出汗水、日夜奔忙的世博园区,唤起了大家对欢笑和汗水并存世博岁月的回忆。世博志愿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过程中,由世博激发和丰富的志愿精神,将伴随着城市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在上海城市不断发扬光大,打造出“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志愿文化,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这让更多的人在点点滴滴的奉献中感悟到生命价值。

    志愿者代表蒉嫣说,世博志愿者的服务经历,带给她许多难忘、珍贵的生活体验,当她再次穿上这身“小白菜”服装,走在世博纪念展的长廊里,回忆便涌上心头。当她还是一名学生时,带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憧憬报名参加了世博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幸成为一名世博志愿者。短短的16天志愿者经历给她留下的不仅是成长的印记,更宝贵的是志愿精神的凝练。更多的志愿者们纷纷向记者表示,志愿活动让他们体会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在奉献的同时,他们也收获着精神上的满足。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发扬“小白菜”的精神,让爱心传递,让快乐共享。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市级志愿服务基地已有45个,区级基地280多个,分布在全市医院、场馆、公园、交通枢纽、福利院以及社区等各个领域。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联谊会将联合各区(县)志愿者服务基地,同时也欢迎志愿服务总队参加,开展市区两级基地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联动。期间,通过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项目,使志愿服务载体更加大众化;通过不断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使雷锋精神内涵更加时代化;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