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南北 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通车

2012年05月04日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黄石5月4日讯(记者魏劲松 柳洁、通讯员万金光)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5月3日15:58时开始收费通车,意味着大广高速公路(G45)主要路段全线贯通。

    大广高速公路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主干组成部分,是继京珠高速公路后又一条贯穿我国南北的重要通道,这条由大庆至广州的高速公路,途经内蒙古、辽宁、河北、北京、河南、湖北、江西、广东等省、市、自治区,规划全长3550公里。

    大广高速公路在湖北由大广北高速、鄂东大桥、大广南高速三段组成。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全长107.1公里,连接线长11.93公里。途经鄂州市、黄石市和咸宁市通山县等三市的五个县(市、区),向南通过鄂赣隧道进入江西省。

    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砼路面。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0m,汽车荷载等级公路-I级,地震设防标准动峰值加速度系数0.05(简易设防)。全线设9座隧道,长12199.59米,其中特长隧道1座3021米(不含江西省境内长度),长隧道3座6530.5米,中、短隧道5座2637米;桥梁141座,长17063米,其中特大桥1088m/1座,大桥14194米/51座,中小桥1781米/89座;互通式立交7处(其中枢纽互通一处),分离式立交10处,涵洞259道,通道160道,天桥11座,主线桥隧总长29.262公里,桥隧比为27.32%。全线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养护区2处,通讯监控分中心1处,匝道收费站6处,主线收费站(半幅)1处。

    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也是湖北省“651”公路网主骨架路段。它北接沪蓉高速的武黄段与鄂东大桥互通的花湖枢纽,往南在黄石市阳新县有枢纽互通与杭瑞高速公路相通,既贯通南北又连接东西。

    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将大幅缓解京珠高速通行压力,对加快鄂东南地区森林、矿产、旅游等资源的综合开发,开辟鄂东南社会、经济发展融入“长三角”、“珠三角”的便捷通道,对构建“中三角”,打造武汉、长沙、南昌城市圈,发展沿线地区经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社会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总投资约63亿元,由湖北阿深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作为项目业主,公司始终秉承“质量管理为核心,进度控制为主线,科技创新为动力,勤政廉洁为保障”的建设管理理念,战胜了地质复杂、灾害气候等困难,开展“诚信杯”、“双创双优”、“安全年”、“质量、安全月”、“大战百天”等劳动竞赛掀起一次次高潮;比质量、创优质;比进度、创效益;比安全、创平安,奋战三年余,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的建设,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沿线各市(县、区)党委、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沿线群众做出了牺牲和贡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该项目最大投资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公司,是广东省国资委管辖的涉足矿业、酒店、电子高新技术、地产建筑等领域的大型控股集团,在湖北已投资建设了湖北大广南、汉鄂、汉蔡三条高速公路,总投资106亿元,为湖北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