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2012投融资项目手册》18日发布

2012年05月18日 1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18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5月18日下午,《中国文化产业2012投融资项目手册》正式发布。《手册》显示,第八届文博会征集投融资项目多达3319个,项目涉及门类、层次更加多元,许多签约项目已产生实效。

    据悉,该《手册》每年文博会期间发布,将在项目持有者与潜在投资方之间搭建起相互沟通、合作的桥梁,为海内外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等提供全面的服务,助推文化项目成交、开花、结果。

    据文博会公司介绍,今年《手册》征集的投融资项目在数量与质量、增进实效、涉及门类等方面均有新的突破。

    在数量和质量方面,与去年第七届文博会征集项目3226个相比,今年第八届征集的项目多达3319个,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部分地级市,内容涵盖了文化产业的12个行业,其中,影视音像占6%,传媒出版占4%,娱乐演艺占6%,网络文化占2%,动漫游戏占7%,创意设计类占2%,文化旅游占42%,工艺美术占7%,文化用品占1%,文化设施占15%,教育培训占2%,其它类占6%。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许多签约项目都已经产生了实效。不少推出的投融资项目在文博会现场就找到了“婆家”,一些项目签约后成功实施,成为地区文化产业的龙头项目之一,不少的项目业已产生出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文博会的交易平台功能、项目孵化功能等得到充分的展现。

    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博会征集到的项目所涉及的门类、层次更趋于多样化,涵盖了影视音像、娱乐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传媒出版、文化旅游、文化设施、工艺美术、文化用品、创意设计等几多个文化产业类别,其中文化产业核心层投融资项目占了绝大多数。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