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依托特色资源优势 吸引外资逾百亿

2012年06月20日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伊春6月20日讯(记者倪伟龄 吴旋) 从6月20日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三届“哈洽会”上记者获悉,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恐龙故乡”美誉的伊春市,依托资源优势,促进大项目合作,其特色资源吸引外商投资116.37亿元人民币。

    拥有400万公顷森林资源的世界级森林城市伊春市,还有丰富的矿藏资源。现已探明金属矿床、矿点达100多处,伊春与中铁集团合作开发的全国最大的单体钼矿——鹿鸣钼矿,储藏量高达89万吨,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明年7月将试生产。

    这次哈洽会签约的42个对外合作项目中,包括涉及冶金建材及矿产开发类项目8项;房地产开发类项目2项;新型装备制造类项目2项;森林生态旅游类项目13项;森林食品北药开发类项目10项;清洁能源类项目5项;木材精深加工和现代服务类项目各1项;外加1项外资项目。

    其中与海南黑龙江商会合作的《综合开发旅游度假区项目》;铁力市与安徽三方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签约3万吨耐磨材料生产项目;西林区与吉林省佳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240万吨焦炭生产项目;带岭区与大连敦豪集团签约四星级宾馆建设项目;新青林业局与中国有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旅游商贸综合开发项目;友好林业局与北京郑和舰队国际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滨水新区工程建设项目,都成为今年伊春对外经贸合作的重点。

    伊春市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中国最佳避暑胜地,还被联合国有关组织授予“城市森林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范例——绿色伊春”、“世界十佳和谐城市”等荣誉称号。今年以来,伊春成为外商投资的一方热土。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