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千余种林产品受热捧

2012年09月03日 11: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伊春9月3日讯(记者倪伟龄 吴旋)“2012中国(伊春)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于9月3日至6日在美丽的林都伊春盛装开幕。

    今年博览会是由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伊春林业管理局共同承办的。

    此次盛会以“走进林都伊春,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以“展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目的,搭建森林产品交易的平台,提高黑龙江森林产品美誉度,推动我国林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博览会主展馆设在国家4A级旅游度假风景区—伊春梅花山林都伊春国际森林博览中心,分展馆分别设在伊春市区森林博物馆和伊春森林产品大市场。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展馆内设展位面积2万平方米,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500余家,国内外客商及采购商达2000余人与会,他们看好伊春绿色林产品。展馆设立森工展区、综合展区、林业发展成果、木制家居、工艺品、木制日用品、森林食品、森林风景资源、森林文化产品、港澳台及国外综合等十大展区。其中,在木制家居展区将集中展示家具、厨柜、门窗、楼梯等家居产品,地板、人造板、拼板、木制别墅、木线条等家装材料。在工艺品展区,来自大森林中的礼品、饰品、烙画、木拼画、玉石玛瑙、根艺、木雕、木刻、山核桃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会让您耳目一新。在木制日用品展区,将展示具有现代气息的玩具、茶具、文具、圆棒、棋类、保健用品、活性炭、包装制品等。在森林食品展区,具有林区转型期特色的蓝莓系列产品、食用菌、山野菜、森林药材、果酒、饮品、野生动物植物驯养繁殖产品、保健食品、休闲食品、竹笋、茶叶、蜂蜜等产品倍受青睐。在森林文化产品展区,来宾将会看到来自大森林的优秀艺术作品和影视基地。整个展区有千余种森林产品备受客商热捧。

    为举办好这次森林产品博览会,伊春市政府精心将新闻发布会、迎宾酒会、首日封发布会、木制工艺品高级培训班、项目推介及签约、专场文艺演出、参观考察等活动贯穿博览会活动始终。展会期间,伊春市区内将开通直通展馆的免费公交车,供市民前往展馆参观。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