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限牌首摇举行竞价将启 双招兼用恐难实现预期

2012年08月27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天,广州限牌后首次摇号正式举行,竞拍工作将在明天启动。摇号中签率有多高?车牌的拍卖价会去到什么水平?与北京和上海相比,广州的限牌又有哪些不同?这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根据计划,广州在推行“限牌新政”的第一个月内,全市将产生10907个新车上牌指标。其中,6544个车牌指标将通过摇号方式决出,4653个车牌指标通过竞价方式产生。两者相比,首月申请者总体成功率为18.6%,


   摇号今日首次举行

 

   中签率比北京高出4倍

    广州:今天摇号最低中签率约为11.2%

    共有58405人参加8月的摇号和拍卖,将摇出6544张新车牌。假设这58405人全部都是摇号申请人,可估计出中签比例最低不会超过1:8.9.也就是说,今天摇号中签的最低的中签率约为11.2%.

    北京:小客车摇号个人中签率不足2%

    据新华社电北京2012年第8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昨日结束,个人中签比例不足2%,再创新低。本期摇号共有105万多个个人申请参与摇号,产生19926个中签编码,中签率不到2%.到目前为止,北京小客车摇号已经进行了20期,申请摇号的数量从第一期的20多万个增加到目前的100多万个,中签比例不断下降。


    新能源车中签率高

    也有车商分析说,如果今天摇号结果出来新能源车中标率远超普通车,短期内可能市民并不会立即增加对新能源车的购买,但是如果这一现象长期存在,也许会鼓励本地车商上市更多的新能源车品种,届时也许新能源车在广州的使用率会逐渐上升。不过,如果未来因为技术原因或成本原因让新能源车仍无法得到推广,在一年限牌期满后,也许政府会对未来摇号指标分配进行调整,减少新能源车的车牌指标。

    摇号中签率将越来越低

    由于8月份是限牌后的首次摇号,因此只有8月1日至8月8日之间报名的市民才可以参加,报名期只有8天,而9月份摇号的报名期将扩大到31天,即从8月9日至9月8日,随着报名期的拉长,预计参加9月份摇号的市民会比8月份明显增多,而9月份摇号产生的车牌总数跟8月份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大约6千张,因此未来摇号中签率越来越小的可能性非常大。

    新规引热议

 

    摇到号后6个月之内不买车的,将不能再次申请参加摇号或竞价获得增量指标。也就是说,不买车不得摇号。详细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