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欧博览会"媒体论坛成功举办

2012年09月04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9月4日讯(记者乔文汇)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媒体论坛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此次论坛以“媒体合作与区域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是首次在博览会框架下举办的新闻媒体论坛,来自国内和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共18家媒体代表出席了论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做了题为《加强媒体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繁荣发展》的主旨演讲。王国庆说,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社会相互联系、相互依存更加紧密,国际形势正发生着极为深刻复杂的变化。密切人文领域特别是新闻领域的交流,对于加强国家间友好互信,维护国家间的传统友谊,进而巩固彼此间的合作基础,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伟在致辞中表示,新疆十分注重同外国媒体在新闻传播、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业务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加大“引进来、走出去”力度,近年来先后邀请境外媒体记者百余批次、3000多人来疆采访,广播、电视、杂志先后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土耳其等周边国家落地,为促进各国和地区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推进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各国加强交流的重要场合,各国新闻媒体应在博览会框架下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增进了解,交流看法,提升能力,在推进本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