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博览会见闻:展区特色鲜明

2012年09月04日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9月4日讯(记者姜帆)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场馆设计颇有亮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展馆格外抢眼,展馆用代表兵团特色的“兵团红”来装饰展馆,展馆内的LED展板和图片充分的体现了兵团经济发展的迅猛势头。

    乌鲁木齐展馆面积不大,但非常有特色。展馆顶部有悬空LED的滚动屏,从下往上看犹如乌鲁木齐正在修建的“田”字路,纵横交错。哈密展馆用哈密瓜的“表皮”装饰墙体,克拉玛依展馆则用最能代表克拉玛依的“磕头机”来装饰外墙,“天马的故乡”伊利则用了蒙古包的样式装饰了展馆表面。走进香港展馆,透明身躯蓝色眼睛和平鸽挥动着翅膀,时尚前卫的服饰以及显示屏上播放的香港画面,处处体现出了香港的时尚与动感。

    亚欧博览会集聚了中国和亚欧国家的商品,商品数量之多可谓“博”,每个场馆、每件商品为了能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特色,都是经过精挑细选而推出的,可谓“精”。亚欧博览会上玲琅满目的商品让“博”与“精”完美的结合,是主办方的智慧,也是参观者的福气。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国内各地乃至国外的精美商品,一年只有一次,我想,这也是亚欧博览会深受百姓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