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第二日 崂山首现旅游高峰

2012年10月03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3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赵文超)记者2日来到崂山景区,看到景区内游人如织,摩肩接踵。至下午4:00,进入景区的游客仍络绎不绝,全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3.5万人,其中南线达到1.7万人,半数以上的游客集中在太清游览区。记者看到,虽然游客量大,但作为主“战场”的太清游览区内秩序井然,保持了良好的环境质量,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黄金周首高峰,太清管理处提前预计景区客流量大小,并结合实际工作,因地制宜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的保证太清游览区内旅游秩序正常。

    科学管理,交通安全两不误

    太清管理处副处长王军胜向记者介绍道:“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游客量、车流量明显比前两天要多的多,由于今年高速路、海底隧道等都实行了免费通过,许多外地游客的车辆都在今天涌进了景区,所以今天太清游览区内交通压力较大。”八水河片负责人马琨业跟记者说:“我们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今天提前上岗,将停车场划成了观光车停靠区和小型车停放两个区域。今天上午八点多游客就开始陆陆续续进入景区了,我们为了能够紧凑停车,重新划分了小车停放区域车位,多‘凑’出了小型停车位6个,另外增派3名道路交通管理员,负责维持观光车换乘站乘车秩序和对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进行指挥调度。截止到下午3点,八水河停车场累计停车达1300余辆。记者还了解到垭口稽查站附近交通压力较大,原因是从仰口、大河东方向进入社区购物的和进出青山社区的车辆都会路经垭口,三方会流,垭口无形中变成了一个“交通枢纽”,工作人员被分成了3组:一组负责停车验票,一组负责车辆停放,另一组负责指挥调度过往车辆。在上午11点时,垭口观光车换乘站的游客候车队伍就排出了近80米,且周围时有乱停车现象发生,工作人员切实从游客安全角度着想,在候车区域拉设警戒线30余米,安放锥形帽10个,并与公安、中旅公司一起协作,疏导交通、维持旅游秩序。

    细微管理,卫生服务两周全

    下午3点,太清游览区内游客依旧熙熙攘攘,下宫片星级公厕保洁员李竹莲,仍在不停地擦拭厕所镜面、台面、地面……她已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擦拭清扫了,清理卫生已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的固有的机械模式。八水河保洁员   王奎水,早晨不到6点就上岗了,他头顶烈日,早已汗流浃背却浑然不知,一直在低头不断捡拾、清扫车场地面上的垃圾,仅3天就用坏了扫把4把。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仅八水河片一天运送垃圾就达6吨之多。游览区内各处门禁闸机游客通过量较大,工作人员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厌其烦的为游客验证指纹、教游客如何快速通过,及时做好绿色通道登记,并引领需走绿色通道的游客快速通过。太清游客服务中心更是门庭若市,有前来咨询的、寻找失物的……截止到今天为止,共接受咨询服务90余次、初级救护30余次、提供帮助寻找失物20余次,工作人员热心高效的服务,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