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量井喷 崂山景区全力保障游客舒心游览

2012年10月05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5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赵文超) 10月3日,黄金周第3天,崂山景区里依旧游人如潮。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下午5点,太清游览区接待游客量1.8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6%。

    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到,中午11点左右,下宫观光车站上的候车游客队伍已长达百余米,工作人员与中旅观光车工作人员一起,一边维持队伍周边旅游秩序,一边不断安抚因等车时间过长游客的焦躁情绪。工作人员们自觉将午饭时间延长至一点半,同时及时了解游客信息,动员了一些不愿长时间候车、腿脚灵便的中青年游客选择从东河步行爬山去索道或垭口,这样安排既增多了游客游玩的时间,又减轻了观光车站的候车压力。

    在太清游览区内有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精神抖擞、热情饱满的在“讲解员为您服务”服务台为来往游客服务。记者在太清牌坊旁看见了讲解员在排号上岗,服务台旁分别放置了“太清讲解员为您服务”和“太清讲解员金银牌收费标准”,一目了然,十分醒目,游客可以放心、明白的进行消费。据太清执法中队队员胡忠德介绍,“为了整治旅游秩序,提升太清游览区旅游服务形象,我们狠抓讲解员队伍管理工作,从记录日常表现和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两方面入手,逐步提高讲解员们的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到目前为止,效果不错。”

    在景区的茫茫人海中,有这样一群特别不起眼的人,他们就是景区的卫生保洁员们。这个活可真是不易,起早贪黑,默默无闻。记者在下宫星级公厕旁看到了保洁员唐大爷,他在这个景区工作已有7、8个年头了,对保洁工作早已是轻熟驾轻了,他负责对星级公厕和休闲广场周边的保洁工作。唐大爷说:“这是人最多的地方之一,烟头、矿泉水瓶、包装纸、纸巾等特别多,我必须头不抬眼不睁的低头捡拾,还有,附近快餐店也有很多垃圾,通常是刚刚倒完一车就又运上一车,忙起来就跟机器人似的。”星级公厕的保洁员李大姐跟记者说:“这几天公厕里工作量特别大,上午9点钟排队上厕所的队伍就排到了太清牌坊。公厕里的洗手液都添不上趟,大盘卫生纸一天下来得换上近20个,差不多是平常的4倍。”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一下,保洁员一天工作13小时,仅太清游览区下宫片一天运送垃圾8吨,倾倒垃圾桶百余次,一人一天清扫路程约20公里,相当于绕太清停车后场40圈。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