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情 崂山太清温馨行

2012年10月05日 1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5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赵文超)上午10点半,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崂山太清景区,太清牌坊处人头攒动,太清游览区金牌讲解员林慧,正在接待来自广东的家庭团队,其中有一个身坐轮椅的老年游客,由于行动不便所以不想拖家人后腿,打算在太清游览区游客服务中心里歇歇脚就行了,细心的林慧看出了老人的心思,在给老人端上一杯热水后,为其打开了崂山的风光片,老人看了后十分激动,握住林慧的手一个劲的说“好姑娘!好姑娘!”。

    下午5点,景区里仍然是游人如织,可能是过于贪恋壮丽秀美的山海景色,都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尤其是在垭口观光车车站,候车队伍相当庞大,欲前往棋盘石、仰口游览区方向的和欲前往八水河、大河东方向的游客队伍交织在了一起,旅游道路上时有私家车路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给游客们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候车环境,工作人员与交警一起在两条“长龙”队伍外又拉设了第二条安全警戒线,将候车队伍与旅游道路隔离,同时,做到信息共享,将此处实际情况立即反映到中旅公司调度室,要求增大发车密度。由于滞留游客量较多,直至晚上7点,天色已黑,仍有130多名游客还没有被及时拉走,他们的情绪逐渐不满起来,工作人员在安抚游客情绪的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游客们发放了矿泉水、面包,并延长管理处下班时间,将管理处的3个班车也充实到运送游客的队伍中去,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抽调了4名工作人员维持候车队伍秩序,并在索道站、大通口等相对路陡、弯大路段加派人手,使用用应急灯为观光车照明道路。来自吉林的崔先生感慨的说:“早就听说崂山人热情实在,今天真是切身感受到了,天都这么晚了,景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我们跑前跑后的忙碌,我们看了十分感动,真是不虚此行啊!”。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