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部遭遇持续暴雪 各地区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2012年11月12日 16: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11月10日,气象台发布暴雪寒潮蓝色预警,河北东北部有大暴雪。11月11日,寒潮暴雪来袭,华北东北雨雪持续。11月12日,暴雪黄色预警发布,东北暴雪天气或将持续24小时。据报道,辽宁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雨雪天气,吉林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积雪覆盖的情况,内蒙古持续橙色预警。针对暴雪天气带来的不便,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均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吉林:暴雪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吉林省气象台11日下午将暴雪预警由蓝色升级为黄色,同时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目前吉林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对雪情进行密切跟踪监测。详细>>>

    记者刚刚从吉林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昨天的夜间开始,吉林省出现了雨转雪天气,截止到今天早上,吉林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积雪覆盖的情况。目前在吉林省四平市区和江源出现了暴雪天气,吉林省四平市的积雪深度达到了16.5厘米。据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吉林省松原、长春、延边都会有大到暴雪。

    由于降雪导致路面结冰,吉林省境内除京哈高速辅线、长吉高速和抚长高速个别道路正常运行外,其他高速路段均实行了临时性的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而大型客运车辆在吉林省境内的全部高速公路还是禁止通行的。提醒路面上的客运车辆提前选择合适的路线通行。详细>>>

    辽宁:突降大暴雪农业电力损失严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辽宁北部昨天也经历了大暴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朝阳和凌源,达到23厘米。降雪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先后有7条高速公路封闭。目前,降雪中心正逐渐从辽西地区向辽宁中东部地区转移。

    从昨天中午起,辽宁大部分地区均出现雨雪天气。今天早晨,沈阳街道一片银白显然是夜里已经由雨转雪了,现在树上、汽车棚顶、路面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路面积雪在汽车过后留下黑色的印记,露出积雪下面湿滑的冰面。详细>>>

    10日下午开始,辽宁自西向东出现了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朝阳地区遭遇近30年来最大暴雪,农业、电力损失严重。

    监测显示,截至12日8时,朝阳市内积雪最深处达23厘米。暴雪导致朝阳县移动公司45个基站停止工作,14个乡镇部分地区停电。另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暴雪致朝阳设施农业损毁严重,据粗略统计,当地有近600多栋大棚被压塌,被压塌的大棚中的蔬菜和水果全部受损,具体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详细>>>

    内蒙古:内蒙古遭遇大暴雪多地积雪深度超历史极值

    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这几天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的天气,多地降雪量积雪深度都超过了历史极值,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雪。

 

    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最大降水量是出现在了通辽的奈曼旗,达到了64毫米,比较大的区域是分散在呼伦贝尔市的陈旗、通辽市的南部、赤峰市的大部都达到了10-27毫米,其余地区都在9毫米以下,这些地区最大积雪深度都达到了1到38厘米之间。详细>>>

    应对

   
 吉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吉林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介绍说,目前吉林省气象局应急办及白城、松原市气象局都已经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其他可能受影响地区的气象部门也已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目前吉林省相关部门都已做好暴雪应对准备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了对道路、铁路、线路的巡查维护,确保暴雪来临时万无一失。详细>>>

    辽宁:朝阳市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应对暴雪

    11月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朝阳市经历历年同期罕见的雨雪天气。11月9日晚,市长王明玉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灾抗灾工作。11月11日,我市各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应对强暴雪的各项工作。

    市农委为积极应对暴雪,市农委下发紧急通知,市及各县(市)区农委系统人员深入乡村,指导设施农业防灾抗灾,同时利用移动通信平台发短信,在电视台滚动播出字幕,提醒棚户对大棚做好防灾技术处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市畜牧局市畜牧兽医部门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一把手负总责,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技术指导,确保不受灾或少受灾,确保畜禽舍不倒塌、畜禽不伤亡,不发生疫情,确保畜牧业生产的正常运行。

    市气象局气象部门提前将降雪出现的范围、时间和强度等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报,于9日、10日、11日连续三天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并向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报送气象监测和雪情信息,提醒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市供电公司面对严重的雪情,部门领导和有关人员昼夜兼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加强变电站的巡视检查,指派专人对重点线路覆冰区域进行特巡,在建凌1号线路受暴雪袭击断电时,及时组织人力物力赶赴建平,克服山高路险等诸多困难,全力抢修故障线路,确保电网尽早恢复运行。详细>>>

 

    内蒙古呼伦贝尔环卫工人应对暴雪
   

    呼伦贝尔市气象台11日9时30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旗、海拉尔、额尔古纳市上述地区降雪量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将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为应对低温大雪,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内蒙古呼伦贝尔环境卫生部门,出动所有人员及机械化清雪设备应对降雪。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先用前置滚刷将地面上的积雪扫到路边,然后清除;桥梁、出口路先用推雪铲推到路边,在用抛雪机直接抛洒;对压实积雪、结冰路段先用除雪器打散,然后清除。截止目前环卫工人已经连续清理降雪26小时,努力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清”,及时恢复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其他

    今冬哈尔滨清雪禁用融雪剂

    哈市清冰雪办昨天发出第一道清冰雪令,要求各清冰雪单位进入临战状态,雨转雪后将第一时间下达相关清冰雪指令。为最大限度减少融雪剂对城市环境的影响,冰城哈尔滨对全市2453条街路重新细化分工,规定今冬在常规清雪情况下,禁止使用融雪剂。

    长春各大供暖企业积极“保热”

    一场大雪过后,长春市的气温再降,昨日记者从市各大供暖单位了解到,针对紧急降温情况,该市各供热企业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提高供热温度,确保市民度过寒冷的天气。

    长春市亚泰热力集团目前已根据室温延长了锅炉运行时间,并相应调整了出水温度、回水温度等供热参数,以保证居民家中室温达18℃以上,锅炉房供热温度要比正常天气时高出3℃,并且实行了24小时供热。详细>>>

    最新气象

 

    吉林未来24小时大雪天气将持续

    吉林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未来24小时松原东部、长春、吉林、延边西北部有大到暴雪,松原西部、四平、辽源、通化北部、白山有中到大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48小时长春、吉林有中雪,其它地区有小雪。详细>>>

    辽宁暴雪预计今晚结束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10号开始的强降雪天气,使得干旱少雨的辽西地区出现了多年不遇的罕见暴雪,给当地农业生产和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了今年入冬以来首次暴雪红色预警,随着冷空气的东移,辽宁境内降雪过程预计今天晚间结束。详细>>>

    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未来三天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11号下午再次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分将出现大到暴雪,局部地区有大暴雪。而在过去两天,新疆、内蒙、吉林、辽宁等多个地区已遭遇大到暴雪,致使城市道路结冰,交通受阻。详细>>>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