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泛珠大会集体签约100个项目 总额达1414亿

2012年11月28日 2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何伟 陶丹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何伟 摄

 

 

各省代表现场集体签约。 中国经济网记者 陶丹 摄

 

    中国经济网海口11月28日讯(记者何伟 陶丹)今天下午,第八届泛珠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泛珠区域精选的100个重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到1414亿元。

    据了解,目前,第八届泛珠大会网上招商推介项目有2813个,总投资额39401亿元,合作签约的项目752个,总投资额达4163亿元,当日选择参加集体签约的项目有100个,是从各省区众多合作项目当中精挑细选出来,总投资额达到1414亿元,超过第七届集体签约的总投资额941亿元,在这些签约项目中,总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9个,3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8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个。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的领域有农林牧渔、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众多行业。其中,海南经贸代表团签署了150万吨/年特种油、博鳌国际会展及文化产业园、夏日国际商业广场和国际游艇产业基地等项目14个,项目涉及新型工业、商贸和会展等领域,总投资额774亿元。

    第八届泛珠大会筹委办主任、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表示,今年以来,泛珠各省区充分利用“第八届泛珠大会”的契机和平台,按照大会筹委会对整体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的要求,认真举行行业专题磋商会,并以绿色发展为主题,项目合作为抓手,精心策划和包装招商项目,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招商推介项目。截止目前,第八届泛珠大会网上招商推介项目有2813个,总投资额39401亿元,充分显示了泛珠三角区域蕴含的巨大商机和合作潜力。

    李国梁表示,上述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扩大泛珠区域经贸合作的规模和影响,提升泛珠区域内的合作水平,促进泛珠区域的共同繁荣,同时也为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