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泛珠大会经贸代表团团长见面会海口举行

2012年11月28日 2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何伟 陶丹

 

第八届泛珠大会筹委办主任、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作讲话。 中国经济网记者 陶丹 摄

 

 

第八届泛珠大会经贸代表团团长见面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何伟 摄

 

 

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网记者 陶丹 摄

 

    中国经济网海口11月28日讯(记者何伟 陶丹)今天下午,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经贸代表团团长见面会在海口举行。据悉,第八届泛珠大会将于11月29日在海口开幕,届时将会有近万人参会。

    据了解,泛珠大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有效促进了“9+2”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调发展,有力推动了内地与港澳互动发展。本届大会将在“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主题框架下,突出“绿色发展合作共赢”的特色,力求在前七届泛珠大会的成果上,进一步兼顾泛珠各方的需求,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项目合作为抓手,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分两个阶段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泛珠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第八届泛珠大会筹委办主任、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介绍,经过精心筹备,本届泛珠大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将于明天上午正式开幕,海南做为泛珠三角区域的大家族成员之一,将把握机遇,求真务实,积极参与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快速发展,为泛珠三角区域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除“9+2”各方组团参加外,中央政府驻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的代表,东盟部分国家驻华的使馆官员,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合作组织代表,台湾知名人士和台资企业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和国内知名采购商也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参加大会的人数接近1万人。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