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波陆资赴台争取3月上路 7大关键技术产业松绑

2013年02月18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新行政团队18日将上路,两岸政策松绑为重头戏。台湾知情官员透露,审查第4波大陆资本赴台松绑业别项目,虽因当局改组,仍希望本周进入审查阶段,争取3月正式上路。大陆磊晶龙头大厂三安光电,入股璨圆案,可望成为开放第4波陆资赴台的首波大陆企业之一。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部”1月中旬已呈报第4波陆资赴台松绑业别项目检讨,确定和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服务贸易谈判“切割处理”,先松绑制造业和公共建设项目,其中最大亮点,就是7大关键技术产业大松绑。

  所谓的7大关键技术产业包括发光二极管(LED)、太阳能电池、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及测试、液晶面板、金属切削工具、电子及半导体生产用机械设备。

  上述7大关键技术产业取消“不具控制能力限制”后,陆资持股比率实际上就大幅放宽。松绑前后,陆资持股比率上限虽同样低于50%,但“不具控制能力”的限制存在时,严格来说,陆资持股上限只能20%。经此调整,陆资投资比率其实有大幅的放宽。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