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青会火炬实体传递完美落幕

2013年08月07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7日讯(记者薛海燕、通讯员王孟颖)8月6日上午,距离亚青会还有10天时间,南京亚青会火炬在南京河西进行最后一次传递,这条名为“青春活力人文线”的传递线路由中华中学出发,经过奥体中心,最后到达亚青会组委会所在地绿博园。据了解,本次火炬传递共有134棒、500多位火炬手参与了此次传递,其中不乏周笔畅、吴莫愁、李代沫、张玮等演艺明星以及吴静钰、陈艳青、张琳等体育明星,增加了不少看点。

    8月2日,亚青火炬在南京完成了“山水城林绿都线”的传递,穿越玄武湖,登陆明城墙,随着圣火的传递,展现了南京最美的自然人文风光。而第二次实体火炬传递线路,则更多地呈现了一个青春活力、欣欣向荣的新南京。

    “青春活力人文线”以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为主区域,沿途有亚青会主场馆所在的南京奥体中心,有南京新市区的代表区域河西新城CBD,也有南京亚青组委会办公所在的绿博园,全长总共约6.7公里。亚青圣火在这条线路传递,预示着现代化新南京的美好蓝图。

    本届亚青会800名火炬手中,14-17岁的青少年占到70%,充分体现了亚青会的特色。作为首棒火炬手的古丽米热·米提吾拉是位17岁的维族小姑娘,现就读于南京市江浦高级中学,平时爱好篮球、足球,因生活拮据,得到了不少广大南京市民的帮助。“南京人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生活上给予我不少的鼓励。”古丽米热·米提吾拉说,“我很喜欢南京,希望毕业以后能够留在南京。”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与第一次实体火炬传递一样,此次传递依旧采用了“手手相传”的模式,每一棒传递都有两到四名火炬手,手持“伙伴火炬”共同传递,并且每一次交接棒不再重新点燃火炬,而是多棒火炬手共用同一个火炬。这也最大限度地传递了南京亚青会绿色低碳的办会理念。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