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青会举行首次开幕式彩排

2013年08月12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8月12日讯(记者薛海燕 陈莹莹、通讯员王孟颖)8月8日,在距离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开幕倒计时还有八天之际,以“让梦想起飞”为主题的南京亚青会开幕式举行首次彩排。整场彩排一气呵成,引人入胜,但是主火炬塔、开幕式火炬手和点火方式依然没有对外公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彩排现场展示了明城墙一样的斜坡式背景墙、似船似桥又似江面的雪橇形舞台,激情绽放的青少年舞者,绚丽华美的声光电动漫,将金陵与世界、历史与未来、现实与梦幻、青年与希望巧妙结合,呈现出亦真亦幻、亦奇亦仙的多维空间和恢弘气势。

    据了解,这场创意新颖的亚青会开幕式表演突破了以往惯例,没有明星,不请大腕儿,全部由江苏本地的青年主创团队进行创意和实施,真正实现了青年人的赛事青年人办。除了专业演员团队,大部分参演的都是学生,其中南京市中小学生、亚青会志愿者占了80%。“在演出设计时我们考虑要紧扣青年的需求和爱好,围绕‘青春’、‘活力’,因为这是青年人的主场,我们要给青少年量身定制一场大聚会。”54岁的亚青会开幕式导演张晓苏说。“从创意、中标到现在,一年时间创意、2个月密集排练,最大的挑战就是怎样根据亚青会组委会节俭办赛的要求,做一场简约不简单的文艺演出。”

    据悉,本次开幕式彩排历时90分钟,在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的开幕表演之后,是按照亚奥理事会章程规定执行的入场、升旗、致辞和宣誓等仪式。

    “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四季中的南京城会呈现不一样的美丽。”张晓苏导演说,“通过《冬?孕育》、《春?奇遇》、《夏?逐梦》、《秋?分享》四个篇章中四季的设计,既让那些没有四季体验的参赛选手感受到四季之美,感受充满幻想的成长经历,也寓意青少年将体验的缤纷的生活、精彩的人生。”作为南京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国际性综合赛事的开幕式,其青春、热烈、欢快而又不失庄重的气质已经呼之欲出。11日和13日还有两场带妆彩排,南京亚青会开幕式将在8月16日晚20:00向全亚洲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