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互认事项范围 沈阳经济区推进工商一体化

2013年08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孙潜彤

  从沈阳市工商局了解到:沈阳与本溪、抚顺日前分别召开工商一体化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加速推进沈本、沈抚工商登记管理一体化的一系列措施。

  沈本、沈抚工商登记管理工作一体化的若干措施主要有:分别开通两地微机工商业务系统。凡在本溪市高新区和抚顺市经济开发区设立的企业,不仅可冠名“沈阳”,而且相关手续在当地就可办理;凡跨市设立企业的,申请人可直接向本地企业登记机关申请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实行企业名称异地核准;沈本、沈抚工商部门扩大互认事项范围。沈本、沈抚工商部门统一企业年检要求,实行主体企业与分支机构同地年检,对沈抚两市企业异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可在隶属企业所在地与隶属企业一同年检,简化企业年检提交材料。目前本溪高新区、抚顺经济开发区冠名“沈阳”的企业已达120家。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