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借力西港搬迁发展镇域经济

2013年09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秦皇岛9月5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常虹 张宇红)8月27日,沿着一条新修筑完成的道路,进入海港区东港镇循环经济园,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内,正式入驻的河北省秦皇岛市五弦维爱生物有限公司,已依托中国农科院专利技术生产出锌腐酸、禾谷素等肥料增效剂产品。“以氮肥为例,实际使用显示可提高使用效率9.6%,农作物产量提高8%到9%。”公司综合部负责人胡勇说。

    依托西港搬迁,居于港口腹地以及紧邻城市主城区的有利区位优势,作为海港区临港产业聚集区组成部分,东港镇积极谋划循环经济园建设,努力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商业服务、教育医疗等配套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循环经济园区。园区先后完成产业发展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为加快项目入驻,去年,东港镇多方筹资,启动循环经济园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设,一期完成5栋标准厂房建设。

    从全面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入手,东港镇启动实施了龙港路及秦二路、进站路、国储934处至秦山公路段、徐庄至龙家营段等支线道路及多条村际道路改建工程,循环经济园基础交通体系初步形成。与路网建设同步,积极推进水、暖、电、气、讯等配套设施向园区延伸,目前京沈铁路以南区域城市管网配套设施全部具备连接条件。

    “去年9月开始,企业已生产肥料增效剂近70吨。”胡勇介绍说,循环经济园有较为完善的技术设施配套,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现成厂房,使企业能很快将专利技术投入产业化应用。

    目前,东港镇循环经济园已有渤通物流、泽运游艇、渤海船务等多家规模项目入驻。由渤海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的渔业船舶修造基地项目,储运部分已投入运营,码头建设正在进行。

    对接西港搬迁,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东港镇正在积极谋划村庄连片改造,努力抓住城乡统筹发展新机遇,提高镇域经济实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