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2年经济发展数据(GDP达1.31万亿元)

2013年01月30日 13:18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获悉,初步预计,2012年广西全区生产总值1.31万亿元左右,增长11%以上;财政收入1800亿元左右,增长16.8%,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1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8万亿元,增长2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左右。

    会议透露,2012年以来,广西全区上下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主题主线,全区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呈现出经济增长较快、投资活跃、消费扩大、外贸增长、物价回落、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

    据悉,2012年,广西新增建材、电力2个主营收入超千亿元产业,千亿元产业达到7个。南宁至钦州、钦州至防城港等高速铁路全线贯通,结束了广西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5%。申请发明专利量增长130%左右,增速居全国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2%和14%左右。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