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文件的通知(全文)

2013年09月02日 09:22   来源:政府网站   

  京发改[2013]1739号

  各区(县)发展改革委,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北京龙禹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发改电〔2013〕166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本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自8月30日24时起,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25元(具体价格见附件)。各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二、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本市汽、柴油质量标准升级后暂按现行价格水平执行。

  三、本市汽、柴油最高批发价格,合同约定由供方配送到零售企业的,按照最高零售价每吨扣减300元确定;合同未约定配送的,按照最高零售价每吨扣减300元和运杂费(最高零售价格的1%)确定。

  四、各成品油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成品油价格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在明显位置公布油品价格。

  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3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