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翡翠四月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2年03月28日 14:20   来源:新华网   余之臻
    新华网昆明3月28日电 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于2012年4月22日至5月15日举行以“玉出云南,翠誉中华”为主题的云南翡翠展,上百件玉石藏品将在展会上亮相。

    该展出由云南省文化厅和云南润德珠宝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国家博物馆的云南翡翠展将分为原石展览、翡翠历史展、翡翠制作工艺及翡翠精品四个展区,介绍翡翠开采过程、明清近代皇家翡翠艺术品、传统匠人琢玉情景以及翡翠艺术精品,全方位演绎“翡翠文化故事”。其中在翡翠精品展区将有上百件玉石藏品参展,包括6套清代玉加工道具、40件清代翡翠饰品、缅甸11个知名矿山的图文资料,以及润德高档翡翠饰品和摆件。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花泽飞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云南乃至中国的玉石文化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涌现了众多优秀的翡翠艺术大师和珍贵的艺术精品,此次展会有助于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博大精深的玉文化。

    

(责任编辑:龙巍洋)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