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套班子学习中央对薄熙来立案调查的决定

2012年04月12日 09:19   来源:华龙网   

  张德江主持召开重庆市委常委会学习讨论中央决定

  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

  华龙网讯(记者 李鹏)4月10日,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公布了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决定,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全力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

  会议认为,王立军事件是一起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的严重政治事件,尼尔·伍德死亡案件是一起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严重刑事案件,薄熙来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严重损害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形象,令人非常震惊。中央坚决果断、依纪依法作出的处理决定是完全正确的。中央的决定,充分说明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职位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中央的决定,再次说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高超能力。

  会议指出,我们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反思总结,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引导,讲清中央对事件和案件的处理原则,讲清中央的鲜明态度和一贯立场,更加自觉地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好。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强化对各类网站的监管,依法查处编造和传播谣言、恶毒攻击党和政府、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全力维护重庆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责任,继续做好民生和信访工作,加强社会面的防范控制,防止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同时,扎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精心筹备开好市第四次党代会,保持全市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重庆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做好重庆的各项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落实“314”总体部署,以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我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重庆市政府学习讨论中央决定 推动重庆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华龙网讯(记者 张莎 文峰)4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决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薄熙来同志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央纪委对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决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更加坚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努力做好重庆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与会同志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认为中央的决定非常及时、非常英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央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严惩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决心。中央的正确决定充分表明,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职位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恪尽职守,改进工作,努力维护重庆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决定,当前必须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中央的处理决定,坚持以事实为根据,法律为准绳,坚持法律和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非常得人心,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一定会衷心拥护,坚决支持。二是要将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要按照中央要求,自觉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来。三是要切实做好各项稳定工作。市政府更需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决不出任何差错,让中央放心,为市委分忧,让群众满意。四是要保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主题和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时不我待地有效化解当前经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防止经济大起大落,为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环境,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五是要对政府工作进行认真的反思。市政府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期将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反思,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重庆市人大机关干部一致表示 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华龙网讯(记者 文峰 张莎)4月10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机关副处级及其以上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讨论了中央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决定。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2012年第一期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和全市38个区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对中央决定进行了学习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薄熙来同志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央纪委对其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的决定,一定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珍惜大好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家认为,中央对薄熙来等有关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的处置,充分体现了中央坚决维护法治尊严、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中央的处置措施非常及时、非常英明、非常正确,一定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坚决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完全一致。党的高级干部和其家人身上发生如此严重的违法违纪现象,令人感到非常震惊。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案件再一次告诫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切实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还要切实管好家人、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以张德江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好人大各方面工作,维护好、发展好重庆社会稳定大局,不断推进重庆科学发展。

  陈存根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的同志,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精神和市委要求,按照“五个讲清楚”主动做好各方面的思想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坚决按照中央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恪尽职守,做好工作。当前,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刚刚完成,下半年市人大代表也将进行换届,我们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把全国人大学习班的精神带回去,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一定要把那些政治表现优、工作有业绩、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分子选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要教育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共同维护重庆的社会稳定和来之不易的发展大局,以人大工作一流的业绩,满怀信心地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完)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市政协学习讨论

  中央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决定

  华龙网讯(记者 戴娟)4月10日、11日,市政协先后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机关干部大会和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中央决定。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薄熙来同志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央纪委对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决定,要进一步增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努力维护发展稳定大局,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一届、二届、三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大家认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任何人都不能干扰法律的实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遥法外,中央的决定完全符合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表明了我们党保持自身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中央依法及时处置薄熙来等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大家认为,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深入调查,并及时将调查结果予以公布,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事件真相,有利于稳定人心,进一步促进全市和谐稳定;有利于深刻反思、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维护和优化重庆发展环境,稳中求进地走好科学发展之路。

  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界别渠道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思想引导,努力把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搞好政治协商,进一步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努力引导社会舆论,坚决维护全市发展稳定大局。要积极参与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工作,畅通民意诉求通道,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稳妥地开展与国外团体的联谊交流,努力维护我国对外工作大局。(完)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