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

2012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

    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不移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王立军事件、“11·15”案件的处理和对薄熙来同志立案调查的决定精神。市委常委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一致拥护中央决定。大家认为,中央对王立军事件、“11·15”案件的处理,对于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决定完全正确、非常及时,表明了中央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坚决态度,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处理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的高超能力,有利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利于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有利于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得民心、顺民意。

    常委们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自己,坚持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紧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做好首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北京精神,坚持加强个人思想和道德修养,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执行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防止滥用权力、滋生腐败。要坚持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以对党的事业和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选好人、用好人。

    会议最后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首都稳、全国稳”的意识,牢记确保稳定这个硬任务,强化和落实各级党政领导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确保首都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汤一原)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