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免费细则正式发布 所有收费公路皆免费通行

2012年09月25日 09:48   来源:人民网   
    2012年9月24日下午,安徽高速免费细则正式发布,2012年的中秋国庆节小型客车在安徽高速段内皆免费通行,这意味着中秋国庆出行可省下一笔不小的花费。
安徽高速免费细则正式发布 所有收费公路皆免费通行    安徽高速免费细则正式发布所有收费公路皆免费通行(资料图)

    安徽高速免费细则

    重大节假日,安徽省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安徽省辖区内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及长江大桥收费站),包括机场收费公路都可以免费通行。

    2012年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在“节假日收费模式”下,安徽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入口领卡(或刷预付卡)、出口收卡(或刷预付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对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在人工收费车道需要在入口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时交回通行卡免费放行。对于ETC小型客车,则可以直接不停车免费通行。普通收费公路对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则直接免费放行。如出现特情车辆(如无卡、U转、超时、闯关等),原则上按照现有特情车辆收费规定处理。

    “抢跑”、“慢跑”或受罚

    由于此次免费通行时间卡得很死,是否会因免费通行时间段的设置存在“抢跑”或“慢跑”现象?记者了解到,免费通行时间普通公路、长江大桥收费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采用节假日免费时间段自动启用和自动终止的收费模式,免费时间段起止时间由系统自动执行,人工无法进行干预。免收通行费时点到来后,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里程全部免费。不得为了等待免收通行费时点到来,故意在高速公路上减速或停靠;免收通行时点结束前,如果违章超速行驶,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选择就近收费站提前驶出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后再上高速公路或选择其他线路出行。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公众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根据高速公路最高和最低的限速规定控制好行车速度,统筹出行时间,避免因免费通行时间段的设置而“抢跑”或“慢跑”,影响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