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会展业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 10年数量增4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福州会展业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 10年数量增4倍

2012年10月12日 01:04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 王玉萍/文 池远/摄

福州会展业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从承办不起眼的小型展销会开始,到如今高规格展会竞相登台,十六大以来,福州会展业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引擎。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福州共举办多层次展会54场;2011年,这一数字激增至222场,创下新高,直接拉动了20多个服务行业的市场消费。10年来,福州会展单体建筑面积也由最初的5.8万平方米增加到38万平方米。

  高规格展会纷至沓来

  再过几天,福州将迎来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10月18至21日)的举行。这是全国糖酒会首次在福建省举办,也是首次在东南沿海地区举办。本次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将创下福州展会史上最大纪录。

  继第8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后,中国美食节暨国际美食博览会也将首次移师福州,于11月9日~11日在榕举办。

  这只是近年来福州会展业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十六大以来,福州会展业大踏步向前迈进,来福州办展的机构越来越多,展会规格越办越高,办展规模越来越大。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福州共举办多层次、多种类展会54场,人流量达100多万人次,成交金额突破100亿元。到2010年,福州举办的各类展会数量达到142场,其中全国性展会12场,刷新了福州会展史的纪录,设展规模、参展单位数量以及洽谈客商、参观市民的人数均创历届之最。2011年,福州举办的各类展会达到222场,其中全国性展会9场,包括第六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中国(福州)动漫电子消费展、第6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第1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中国(福州)家居建材博览会、2011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等高规格展会。第66届医博会更是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面积达11万平方米,设5795个展位,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7万名专业代表和观众前来观展,规模创福州之最。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