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跨地区命名机场改扩建工程实施建设

2013年01月07日 20:36   来源:新华网   熊俊

  黔湘两省共建的全国首个跨地区命名机场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示,标志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全面实施建设阶段。

  记者丛贵州铜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国家发改委关于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据了解,工程总投资4.29亿元,项目法人为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文件批复,工程将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的目标设计。

  据悉,铜仁凤凰机场地处贵州、湖南两省交界处,机场150公里服务半径覆盖了贵州、湖南、重庆三省市41个县市约1400万人。2009年10月,中国民航局批复原铜仁大兴机场正式更名为“铜仁凤凰机场”,成为我国首个跨地区命名的机场。(记者 熊俊)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