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日起气温全面回升 将迎短暂晴好天气

2013年01月10日 09:07   来源:人民网   王石磊

  江苏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1月10日起的一周内,江苏气温开始全面回暖,连续多日的冰冻天气暂告一段落。其中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7℃,最低气温也将回到冰点之上;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也将突破4℃。

  天气预报显示,9日夜里到10日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级。10日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到-4℃。1月10日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到4℃,苏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到6℃。

  10日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3到-4℃,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3到4℃,其他地区6℃左右。

  11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苏南地区0到1℃,其他地区-1到-2℃,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4到5℃,其他地区7℃左右。

  12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苏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到-2℃,最高温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5到6℃,其他地区8℃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江苏大部晴冷干燥,须注意用火安全。

  全省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低2℃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江苏全省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一直偏低,除徐州部分地区偏低2.0℃以上外,其他地区偏低0.8~2.0℃。此外2012年12月份,平均气温为1986年来同期第二低,仅高于2005年12月平均气温(2.9℃)。

  雾霾天气明显 有呼吸系统疾病的要注意防护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近期天空状况都不错,以晴天或者多云为主,不过大多数城市有轻雾出现,徐州、镇江、南京等地有霾,空气中的污染物较多,对人体不利,不适宜进行户外晨练活动,有呼吸道疾病的朋友要加强防护。

  气象部门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早晚温差还是很大,早晨还有冰冻现象出现,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