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民舍得花钱 去年支付宝人均支出1.7万

2013年01月16日 1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陈姝

  支付宝1月15日发布《2012全民年度对账单》显示,广东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最多的城市是深圳,人均达到17400多元,排全国城市第9名。

  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从地区来看,2012年,江浙沪以及北京等一线城市依然是网上消费的主力军。其中,广东用户的网上支出占到全国14.06%,成为全国网上消费第二大省份,同比去年增长了67.61%。排在第一的是浙江省,去年网上消费总额占全国14.85%。上海、北京、江苏分列3至5位。

  广东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最多的城市是深圳,人均达到17400多元,排全国城市第9名。在2012年情人节开始受网友热捧的支付宝“撒娇支付”功能(即支持网上购物后找朋友帮自己付款,或者帮朋友付款)在深圳也很流行,去年深圳共有近40万人帮人代付网购,人均为别人代付的金额达到了4137元。在深圳,宝安区的人最爱使用代付功能,其次是福田区和龙岗区。

  支付宝这份报告还透露一些很有意思的数据。据统计,去年的网上消费群体中最舍得花钱的居然是“60前”。统计显示,2012年“80后”的人均网上支出金额是1.4万元,人均购物金额9044元。与之相比“70后”的人均网上支付金额是1.9万元,其中人均购物金额1.1万元;“60后”的人均网上支付金额1.5万元,人均购物金额1万元;“60前”的人均网上支付金额则高达3.1万元,人均购物金额达到1.5万元。虽然消费能力方面,“80后”要让位给“60前”,但他们的网上支出占到所有支出的约50%,仍然是网上消费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