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月薪5千元 等于香港2万元?

2013年01月16日 14:54   来源:深圳晚报   李华锋

  深圳月薪5千元能抵香港2万元?有网帖称:南山区繁华位置可花15至20元吃得非常好。香港根本找不到50元以下的餐饮,香港一个人每个月光伙食费就需要3千元以上。房子10万~20万一个平方米,租一个30平方米的单房一般要6千元以上一个月,深圳只要2千元。在香港2万元一个月跟深圳5千元一个月的生活水平差不多。

  @球王费德勒:是的。

  @ kite-sz:胡扯,在深圳吃个麦当劳套餐都要29元折合港币36元,香港要这么贵吗?

  @大江浪语:香港麦当劳比深圳便宜,香港很多日用品都比内地便宜,这些咋解释?

  @草根传奇-带头大哥:真是扯淡!怎么能简单比较呢?香港10块港币3个苹果,深圳超市能买得到吗?香港的老字号粉店,一碗牛杂粉也就20多港币,比深圳的既好吃牛杂量又多。

  @蓝色五月2011:可是港人可以北上深圳居住消费的,两万元在我家皇岗一带居住生活可够阔气的了。

  @疯疯爸:都没有什么可比性。

  @陈年男子:香港伙食3千元,租房6千元,一月存1万元,深圳一个月算你存3千元如何?这是在愚民吗?

  @邓子寒1988:没怎么在南山街区吃过,但是深圳大学的伙食确实好,也便宜。

  @cookie-FS:话说~~在香港海港城3楼可以看海景吃一个套餐有饭有汤有小菜的台湾料理才中等的才港币46元,便宜的一碗面港币36元左右,谁说不能吃好。

  @牛魔小王Justin:深圳人要去香港买牛奶买奶粉的成本算了吗?

  @深圳晚报:深圳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关键词:9%——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万元GDP能耗和水耗分别下降4.25%和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3.5%左右。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