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墨镜拿"砍刀" 西安农民工扮"黑社会"讨薪

2013年02月05日 09:34   来源:西部网   

  为了讨要工资,农民工可谓是想尽了办法,讨薪的形式也是花样百出。元月22号,我们报道了百余名农民工手举《劳动法》讨要工资的事,今天又有几名农民工戴墨镜,手持“大砍刀”装扮成黑社会打手的样子来到一家公司楼下讨薪。不过大伙不要担心,他们手中拿的“刀”不是真正的砍刀,而是用硬纸片做成的。

  见到这些工人时,他们一字排开站在西安高新区一个写字楼下,统一的黑墨镜,手里还举着大砍刀,看这身打扮,整个就是电影里黑社会打手的经典装扮。不过,他们另一只手中举着的口号牌说明,这些人是来要工资的。

  讨薪工人代表:“眼镜不是看电视上面,都有黑社会戴眼镜带砍刀砍人抢钱。”

  记者:“多钱买的?”

  讨薪工人代表:“眼镜?两块钱一个。”

  讨薪工人代表:“谁想当黑社会的人?我们是农民工,我们想要钱回家就行了。”

  讨薪工人代表:“公司把我们民工逼的没办法了,拖了三年的工资到现在。”

  工人们说,2010年干完工程后,他们一百多名工人就一直在和施工单位交涉,但是工资到目前还是没有全部结清。

  讨薪工人代表:“说是去年五月份给我们,现在还差一百多万。”

  记者:“这里面包含有多少农民工工资?”

  讨薪工人代表:“九十多万。”

  工人说,2011年工地项目负责人徐某给他们打了一张欠条,但是没过多久徐某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所以他们只好来到徐某的上级建筑单位讨要工资。

  建筑单位负责人:“你听我给你说,咱说话都要有依据,你把依据拿出来给你结算,结算了多钱,都以啥结算的,徐某欠你钱是事实,不是说不是事实。”

  这位负责人说,徐某失去联系后,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支付工资需要建筑单位,项目部和开发商等多方确认。目前他们正在协调工程总包和开发商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