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公布政府领导手机号 来电未因此"井喷"

2013年02月19日 11:49   来源:西部网   

西安临潼区政府网站公布区政府领导手机号码。(网页截图)

  “领导的手机号码都公布了,群众也就不担心会有沟通不畅的问题。”西安市临潼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兵告诉记者,手机号码公开后并未引发群众投诉的“井喷”,他认为,这是因为此前政府和群众已经能够互相理解、沟通良好。

  八位区领导电话全部接通

  1月27日,西安市临潼区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包括区政府“一把手”在内的全区89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姓名、职务和手机号码,此举在西安市尚属首次。

  今天(1月28日)下午,记者尝试拨打了区政府八位领导的手机号码(上图),所有电话全部接通,并由领导亲自接听。无论记者以职务身份或市民身份,以采访、咨询、投诉问题等理由拨打领导手机,都得到了相应的回复,其中部分当时不能处理的问题则转交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区长亲自接听来电 投诉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首先拨打了临潼区区长刘三民的手机号码,以公民身份就临潼区网友反映的小区违规加盖问题寻求解决。刘三民耐心听取记者反映问题后,让记者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称将及时核实这一情况,并对核实结果和处理办法电话回复记者。

  临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海成接到记者反映问题的电话后,仔细询问了违规小区的名称和违规加盖的楼号楼层等信息,称将把这一问题转交由区规划局处理,并建议记者将情况同时也反映给临潼区规划局。

  来电并未因此"井喷" 领导手机号起督促作用

  “今天是我上任的第二天。”临潼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兵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政府网站上公开手机号码后,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受到电话“井喷”,“和平时差不多。”他说,这是因为政府、有关部门在与群众沟通方面已经比较畅通,群众不需要通过直接联系政府领导的方式,就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

  “群众一看领导的电话都公布了,心里也就有了底气——不行我直接打你们领导电话。”在杨兵看来,区领导手机号码的公布,不只是畅通了一条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也对各部门的工作起到了一定的督促作用,能够提高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

  他说,手机号码公开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如果是开会期间接到电话,就先回复一条短信,随后再回电联系。”他还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会接到恶意电话或者骚扰电话,“群众也会理解我们,打电话之前也会想想时间是不是合适。”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