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恐南京区划调整影响公招 回应:今年暂不变

2013年02月22日 09:09   来源:现代快报   项凤华

  2月20日,南京区划调整方案公布,四区并二,两县改区。与此同时,南京市的2013年公务员招考简章发布,计划招录599人,较去年增48人。看到这里,有网友发出了疑问,精简之后,为什么需要的公务员还越来越多呢?对此,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和南京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

  区划调整会影响今年招录吗?

  今年计划不变

  今年南京市公务员招录涉及34个市级机关部门、13个区县、10个垂直管理单位,计划招录职位443个、599人。其中市级机关计划招录124人,区县机关计划招录276人,乡镇街道机关计划招录40人;省垂直管理机构共计划招录159人。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统计了一下,原白下区和秦淮区都分别要招14人,原鼓楼区招21人,原下关区要招30人,原溧水县招27人,原高淳县招37人。

  “我们去年10月份收到了南京市报来的招录计划,那时还不知道区划调整的事情。”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调研员刘德宁表示,南京区划调整不会影响此次招录,已经发布的招录计划不变。

  招录的人员富余了怎么办?

  以后慢慢调整

  秦淮区教育局、发改局、审计局等要招“科办员”,白下区的这些局也一样要招“科办员”,南京市工商局秦淮分局和南京市工商局白下分局也都要招基层工商分局(所)“科办员”,同样的状况,原鼓楼区和下关区的相关单位也在分别招公务员。可是在撤销秦淮区白下区,设新的秦淮区;撤销鼓楼区下关区,设新的鼓楼区后,就只有一个单位了,那原两区分别招来的人怎么办呢?

  南京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没有空编是不允许招人的,现在这些单位提出招人,肯定是缺人手的。“但是过去缺人和将来缺人不一样,比如,某区教育局原来是10个人,另一区的教育局也是10个人,两个合并后不需要20人,可能15个人就够用了。那么富余的人员怎么办?可以先允许暂时超编,然后慢慢核减编制。或者把一些年轻干部派下基层,比如到街道去。”不过他表示,目前谈这个问题还早。下月底前,新区领导班子配备到位,4月底前,新区部门干部和事业单位领导调整到位。而南京今年的招录公务员工作才刚启动,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审批和备案,全部完成也要等到6月底前。

  明年南京招录人数会减吗?

  现在还不好说

  区划调整,让很多考生担心,四区并二了,明年南京招公务员很可能会减少。对此,江苏省和南京市公务员局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目前还不好说,还是要看空编的情况。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去年苏州市撤销了沧浪区、平江区、金阊区,设立姑苏区,今年是苏州区划调整后的第一年招录公务员,但是招录计划并没有减少,今年苏州要招868名公务员,在全省13个市中,招人最多。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