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领情迷古董衣饰 复古衣饰店爆发式生长

2013年02月26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邹瑞玥

  随着“复古风”近年在时尚界热吹,钟情古董服装和首饰的上海白领越来越多。各种复古衣饰店如雨后春笋般在此间生长起来。

  罗罗是小有名气的设计师,她的Lolo Love Vintage小店在上海开了3年多,历经3次搬家,小店最终落户永福路。在这个百来平米的小店理,布置充满英国风情,摆放着罗罗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服装、鞋包及各种古董配饰。

  作为年轻的时尚设计师,罗罗对时尚的最新动态深谙于心,她店里的新品服饰往往在几天内就被抢购一空。一有空闲,罗罗就会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她的小店已成为海内外复古风爱好者来沪的心仪之地。

  “古董服装的用料配色都十分迷人,穿戴古董衣饰会让我看起来更有型。”一位慕名前来的顾客如此表示。

  “贩售旧时光”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店主瞄准了微博这一平台。Gisis_Vintage古董店的店主是一对“姐妹淘”,一人居住在美国,负责搜罗各种饰品和包袋;另一位则在广东,负责发货事宜。由于品味上乘、价格可亲,她们通过微博发布的首饰包袋新品,往往在几秒钟内就会被“秒”走。

  台湾人游小葳一年前开始在网络上贩售古董饰品,走高端路线的她,店内饰品价格大多在几百至数千元,目前她的“JuSis西洋古董饰品店”在网上已拥有许多拥趸,大多来自北京上海广东。

  据她透露,古董饰品的价格大致由年份、品牌、状态确定,此外设计和材质也是决定价格很重要的因素。“其实这些是西洋旧货,大部分并非贵重珠宝,主要的价值在于设计与历史。”游小葳说,在钟情的人看来,它们就是古董,使用痕迹代表了各种令人浮想联翩的故事。

  她透露,就在近一年内,钟情购买古董首饰的人有了爆发式的增长。前来购买的大多是京沪广的中产阶级,受过高等教育的她们拥有较高的审美眼光。对她们来说,除了昂贵奢侈品,渐趋于稀少的独特的古董首饰也成为她们倾心的目标。“每个人都喜欢自己身上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游小葳说。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