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幸福指数跃居全省第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幸福指数跃居全省第一

2013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深圳商报   陈姝

  深圳幸福指数 跃居全省第一

  市发改委称,今年深圳仍将加大民生投入

  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建设幸福广东综合评价报告》。报告显示,深圳建设幸福广东评价跃居全省第一。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获悉,民生投入加大和特区一体化进程加快是促使深圳幸福指数跃升的最主要原因。市发改委称,今年深圳仍将加大民生投入,努力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从综合指数看,在珠三角地区的排名中,深圳由2010年的第四跃升至2011年的第一,惠州和广州紧随其后。据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介绍,省统计局测算综合指数是由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按照4:6的比例进行计算得出。而在水平指数和发展指数方面,深圳在2011年也有较大程度的提升。在水平指数方面,珠三角地区组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广州、深圳、惠州,与2010年相比,深圳从第三上升至第二。在发展指数方面,珠三角地区组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惠州、深圳和江门;与2010年相比,深圳从第九上升至第二。

  记者从市发改委和市统计局提供的指标数据中发现,深圳2011年在人居环境、公共设施和社会保障这三个模块的变化非常显著。如在人居环境方面,“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升了54.2个百分点;在公共设施方面,“城市每万人公交车辆拥有量”深圳在2011年的增幅就达到29.4%;在社会保障方面,每万人拥有收养性社会福利单位床位数增幅为29.0%。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