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村级分馆落户丹凤 可与42个县级馆资源共享

2013年03月06日 13:31   来源:西安晚报   张红中

村民在图书馆里阅览书籍。

  记者从丹凤县获悉,由省图书馆在该县棣花镇万湾村建立的陕西省首家村级图书分馆正式运营。据悉,该图书分馆数字图书室可直接连接省图书馆系统查阅图书资料,并能和全省42个县级图书馆进行资源共享。

  万湾村地处丹江南岸,2010年,该村被命名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012年,万湾村被中央有关部门授予全国文明村后,省图书馆多次前来调研和了解,最后决定在万湾村建一所图书分馆。这也是省图书馆投资建立的我省第一家村级图书分馆,分馆主要设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可与全省42个县级图书馆进行资源共享。

  记者在图书室内看到,靠墙的几台电脑前,几名村民正在查询农业技术资料。“有了这个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后,真是方便了大伙,在农业种植方面可以随时查阅资料。”村支书王义才说,“这不仅方便了我们这里的农民,同时也能让大家闲时学习充电,另外,也给来我们这里的游客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