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展示了责任政府的形象

2013年03月07日 08:55   来源:重庆日报   

  华龙网讯(记者 何清平 杨帆 杨冰)3月6日,重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琦代表说,报告篇幅简短了,但分量增加了,大家关心的收入、就业等问题都有明确的数据,展示了责任政府的形象。作为卫生战线代表,希望国家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和管理,加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培养力度,真正让老百姓病有所医。

  孟庆强代表说,我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充分表明,我们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报告指出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我对此深表赞同。建议国家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在减排技术、减排设施运行等方面多下功夫。

  释身振代表说,听了报告后,对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加强对宗教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宗教文化不仅事关信仰问题,也是构筑文化底蕴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希望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的关怀和关爱。

  何谦代表说,报告提出要坚持把深化沿海开放与扩大内陆与沿边开放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均衡协调的区域开放格局。重庆正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议进一步加强保税港区、传统港口等商贸平台的建设,不断提升对周边地区的辐射能力。同时他还建议重庆要统筹搞好城乡商贸规划,不断提升商贸服务水平。

  董书民、程东红、崔坚、冯跃、张洪川、黄云等代表,还就加大“三农”扶持力度、深化国企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改善民生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