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男子将雷锋户口迁至郑州 并以此名义买房

2013年03月07日 08:0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郑州一市民给“雷锋”买房办户口 让雷锋常住绿城

  “真想不到,雷锋在郑州安家了,不但买房了,办了‘户口本’、‘房产证’而且其精神在河南将永驻,这对弘扬社会正气意义非比寻常”。昨日,郑州一位参加雷锋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的市民高兴的对记者如是表示。

  3月4日上午,在郑州市兴华南街郑州谷神燃具大世界门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和媒体的参与。

  在活动现场,郑州商人谷殿明做出“争议”之举,让市民非常好奇。当日,商人谷殿明向社会公布了雷锋同志在郑州市的新“户口”和“房产证”。

  雷锋的新“户口”是从从湖南长沙市望城县迁到省郑州市兴华南街的。不仅为雷锋办下了户口本,还以其名义买一套商品房。

  据悉,今年的3月5 号,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纪念日。郑州商人谷殿明作为“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践行者,已坚持“天天学雷锋”16年、为市民义务修灶14万台。本次争议之举,谷殿明称是他“让雷锋精神永驻绿城”的一个心愿。

  谷殿明称,雷锋在郑州名下的房产,都是他出资购买的,市场价格一平米不低于8000元,现在,已全部被改造成了郑州第一家雷锋实践教育基地,向公众开放。

  同时,在当日的活动中,谷殿明向全市工商企业发出了一封倡议书,老谷希望,全市的企业家,应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更多群众能享受到更多“雷锋”的温暖。承诺称,今年,将在全省18个地市均成立雷锋活动团,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雷锋精神”的光芒。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